阿零不灵

原生态爱斯基摩人
排版约稿指路🎺@零不灵啊

【R27】今日我离别(番外)

“祝愿说太多,长夜不能寐。”


直到很多年后,纲吉仍然记得那个星辰永恒的夜晚。

睡眼惺忪的摸过床头礼盒,缎面的精巧盒子一点点打开,暗紫色的绒布中央静静的躺着一枚男士婚戒。

他赤脚跑出房间,reborn背对着他坐在客厅沙发,正往面前高脚杯倒入瑰色的红酒,右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在灯下闪光如星子一般,和他手里紧紧握着的是一对。

似是感受到来人的脚步,黑发的男人于是回眸,一双眼平静的,又带有汹涌期待的注视着他。

纲吉不顾一切的吻了上去。

拉普兰德的冬季,是永远的夜。

他们在寂静黑夜中,点燃一丛冲天的橘红色篝火,一床被子拢住两个人,做了十年来无时不刻想做又不敢做的事情。

后来纲吉每次再想起那个极夜,都觉得他们在欢愉中又隐瞒着无限的迷茫。

关于欢聚,关于离散。

“风的家乡,有这么一个典故*,传说在北极的人因为天寒地冻,人的话语一说出口就被冻住了,所以要拿回家慢慢烤来听……”

纲吉裹着被子,篝火映着他的脸颊绯红一片,“多浪漫的故事,这样的话我要在这里说好多,冻起来,你要把这些冰坨坨好好保存起来,如果将来有一天……”

他说到这顿了顿,“你要省着听,冰化完,可就没有了。”

reborn轻轻吻了他的额头,纵然慧心妙语似他此时也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,对于未知的命运,说什么都显得太过潦草。

他们还不敢说有面对未来的坚定信念,但不约而同的选择在此刻回应自己的内心。

此时天地一线,极星璀璨。



又是一年玫瑰盛开,纲吉手指抚过那些秾丽欲滴的柔薄花瓣,垂眸低笑,“reborn说花大价钱请了园丁,看来不是骗我……”

随着平行世界的白兰被制裁,世界线被修正,一切都开始回归正轨,他也回到了自己的城堡,见到了自己日思夜想的花园。

一切都像reborn说过的那样,早餐会有草莓酱,花园会被照顾的很好,战乱的日子总会结束。

他没有想到的是,比起他早就做好要先一步离开的准备,他更早的失去了reborn。

庭院的玻璃门大开着,落地的浅色纱帘随微风飘鼓起来。

屋里的咖啡豆磨煮的清苦香气随着穿堂风吹进院子,与玫瑰香严丝合缝的缱绻结合,竟有清甜之气缭绕鼻尖。

“玫瑰开了啊reborn……”

厨房中传来一阵杯具翻落的声音,reborn撑着柜门,一边伸长胳膊去够柜子最里边的那套茶具,一边大声喊道,“你说什么?大点声,我没听见!”

纲吉深吸一口气,对着头顶蔚蓝的天空,展露笑颜,“我说!reborn,玫瑰开了!”

此时万里晴明,骄阳当空。


—FIN








*详见林清玄《煮雪》

一篇很短小的番外,也算是给这篇彻底完结了

大概就是平行世界的27打败了白兰复活了彩虹之子,所以所有世界的彩虹之子都复活了

(我真的有在很努力的甜回来

但野哥说27做梦当刀看也挺有内味的

总之看每个人的角度不同叭

最后再次表白今日我离别这首歌的原唱刘润洁老师,和让我听到这首歌的毛不易老师!!

就这样啦!


评论(18)

热度(619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