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零不灵

原生态爱斯基摩人
排版约稿指路🎺@零不灵啊

【R27】穿越成路人只好稳扎稳打的黑手党教父

*都市喜剧

*平行世界

*第一人称


06

自从那次从超市回来,reborn似乎体会到了购物带导购的乐趣,经常下班以后以送我回家的名义去附近的超市逛一圈。

我的美女上司:“reborn最近总送你回家啊,什么情况啊。”

我木着脸回答,“离得近,顺路。”

确实顺路,他把车子稳稳停在我家楼下,拎着刚买的新鲜食材送我上楼,顺理成章的留下来蹭一顿晚饭。

好像没有什么不对。

但是又好像哪里都不对。

你怎么那么熟练啊?

“你家是没有厨房,还是没有锅?没有米?”

reborn放下手里的西红柿,眼里有似是而非的脉脉深情,“没有能做出美食的手。”

好,马屁拍得好精准一男的。

后来我家里越来越多的东西被贴上了他的标签,从碗筷,咖啡杯到拖鞋,毛巾牙刷。我甚至觉得,按这种情况发展下去,他如果哪一天说要留下来过夜也没什么好奇怪的。

说不定这就是他的目的?

同时公司里也是传言四起,看我的眼神恨不得把“被潜规则”这四个字打在脑门上。

不知道为什么,不管这个世界还是原本的世界,我们都摆脱不了上下级的关系,潜规则三个字我都听累了。

许是因为我长了一张人畜无害的脸,他们私下谈论时多数是小白兔,好可怜,但说到reborn时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是禽兽,和禽兽不如。

恭喜reborn风评被害。

直到有一天reborn去隔壁市出差,云雀学长临时需要一份在reborn的U盘里的文件,reborn说U盘在家里,可以派人去拿一下。

所有人将目光齐刷刷的投向了我。

美女上司:“纲吉一定很熟悉位置吧”

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,我还真没去过他家。

我捂脸:“不信谣,不传谣。”

最终还是我去了,站在独栋小别墅前,输入了reborn发给我的开锁密码。

门锁咔哒一声打开,我皱了皱眉。

屋里有人。

倒不是我感官多么敏锐,有人用吸尘器打扫卫生的声音我再听不见,那恐怕是个聋子。

正想着,就听到吸尘器的声音停下,一声女子温柔的声音想起来,用意大利语问了一句,“reborn你回来了?”

紧接着她从楼梯上走下来,穿着居家的拖鞋和围裙,看到我,有些惊讶。

“请问您是?”

“啊,您好,我是reborn的下属,来拿一个U盘。”

我有些手足无措的鞠了个躬。

她笑了笑,让我先进来坐,我看着她轻车熟路的进了书房,拉开电脑桌下的第二个抽屉找到了那个U盘。

她有着美丽而娴静的侧颜,浅棕色的长发松松挽了两下,随着低头翻找的东西,从肩膀垂落下来。

应该没人会对这样的女生无动于衷吧。

reborn也从不是什么坐怀不乱的人。

“您和reborn在一起很长时间了吧?”

我双手捧着茶杯,问道。

“五六年了吧,”她把U盘放在我面前,用不太流利的日语回答我,“这次也跟着他到日本来照顾他。”

手指无意识的缩紧,复又松开。

怎么说呢,有种小时候期盼了很久的旅行因为一场大雨不得不取消时,突然就涌上心头的失落和委屈。


07

我逃跑了。

她还邀请我留下来吃个饭,我拒绝了,一路跑到地铁站入口,似乎一旦停下来就会被什么东西追上一样。

手机来了电话,是reborn的号码。

我没接,也没挂断,任由它响了半分钟,然后屏幕熄灭,转为了未接来电。

带上耳机,走进地铁站,或许这段时间和reborn的相处似乎给了我这生活并不平凡的错觉,此刻我却再清醒不过。

reborn在这个世界只是个普通人,帅气又多金,有一位美丽温柔的妻子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了。

当路边的小蜗牛嗅到春天的味道,小心翼翼的伸出触角,跃跃欲试的想要探出身子,匆匆的路人踢开了它,它瞬间又缩回了自己坚硬的壳里。

回到公司,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,给reborn回了信息,“刚才在地铁里,没听到,U盘拿到了。”

过了一会,reborn回了一个“好”。

两天后,他出差回来,像往常一样捎我回家,我没拒绝。

到了楼底下,他给车子熄火,理所应当似的伸手要解安全带,我按住了他的手。

“你干啥?”

他愣住,“啊?”

啊什么啊?

“家里还有人等你回去,就不要在我这浪费时间了吧。”

他似是反应了一下,“你说Risa?你遇到她了啊。”

原来她叫Risa。

他笑了一下,“她的手艺吃腻了,总要换换口味。”

我目瞪口呆,一句渣男差点脱口而出。

你人设崩了啊reborn!

我一股无名火蹭的蹿了起来,“你对自己的妻子也太不尊重了吧?”

“妻子?”

他再次愣住,“那是我家女仆长。”

骗鬼呢,你家那屁大点地儿还用得着女仆长?

“家里人怕我吃不惯日本的口味,让她跟着我过来,过一阵应该就回去了……你怎么了?干嘛火大?”

我:“……哦。”

哦。

原来是这么回事。

我大脑缓慢的回忆了一下,好像确实,人家也没说自己是这家女主人。

所以是我自己脑补过度?

最怕空气突然安静。

reborn似笑非笑的看着我,“你…这是吃醋了?”


08

土豆削皮,切成小丁,草菇一起下锅,中火熬着。

reborn看着那边锅里的玉米烙饼与油发出滋滋的响声,时不时翻个面。

我切了番茄和牛肉倒进汤里,加了盐和胡椒粉,调了小火。

凑到reborn那看了看饼,“可以了,关火吧”

我收拾了碗筷摆上桌,reborn端着饼出来摆到桌子上。

我和他面对面坐着,气氛一时间有些沉默。

“喝点什么?”

我站起来,“冰箱里有柠檬水,还是啤酒?”

话还没说完,膝盖不小心撞在了桌子腿上。

“嘶……”

我吸了口冷气,摸着膝盖单脚跳了一下,差点碰倒桌子旁边的香薰瓶,脚下一别,眼看就要摔倒,reborn赶紧站起来捞我,没成想不但没拽住我,还被我拽倒了。

这一切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,等我反应过来,我们俩以一种不可描述的姿势倒在地上。

离得太近了,甚至可以感受到彼此温热的呼吸,他眨一下眼,睫毛几乎要扫过我的鼻梁。

我心脏怦怦的加速跳了起来。

吻他吧。

此情此景,你就这么看着?沢田纲吉你行不行?

他看着我,眼里都是我的影子,问我,“在想什么?”

我不自觉的抿了抿嘴唇,“你是不是喜欢我。”

初春的晚风从没关紧的窗子里吹进来,窗帘呼啦一声飘起来,厨房里的土豆汤咕噜咕噜的响个不停,番茄和牛肉的香气弥散在整个屋子里。

他无奈的笑了一下。

“自信点,把'是不是'去掉。”










我才不会承认是因为没赶上520(爬

评论(24)

热度(705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