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零不灵

原生态爱斯基摩人
排版约稿指路🎺@零不灵啊

【齐衡x花无谢】【哼哼花花】女孩子也太难追了吧!


年关将近,盛家的书塾放了假,庄学究叫他们出了正月再回来上课

这下子花无谢可美了,终于不用每天跟晨昏定省似的来见庄学究这张布满了褶子的脸

齐衡却不见得有多高兴,因为一放假就见不着六妹妹了

花无谢把他这活跟受了气的小媳妇似的模样看在眼里,不禁叹了口气,这以后还不被他家娘子吃的死死的

下了课,花无谢便一直拉着齐衡说话不让他走,把齐衡整的一头雾水,看出来他是要拖延时间却不知他要做什么

直到盛明兰那边收拾好了东西,低着头朝着门口来,花无谢这才松了手,拍拍齐衡的肩膀,露出一个狡黠的笑脸“我先走了,初一再上你家拜年去”

齐衡脸皮微微一红,感激道“你尽管来,定好茶招待你”

花无谢挥挥手,带着文山蹦跶着走了

转眼到了大年初一,街道上都是昨夜三十放的炮竹的红色纸皮,大户人家门口一清早就打扫干净了堆在一旁,倒也喜庆应景

花无谢跟着花父来到齐国公府的时候,时候还尚早,齐衡可能是守岁的缘故,看着没大有精神,看到花无谢来了,眼睛亮了些,赶忙招呼下人上茶

花父和国公一见如故,聊的很是投机

齐衡和花无谢在旁边陪着乖乖坐了一阵,实在无聊,花无谢趁着自己父亲和国公爷停下来喝口茶的功夫,赶紧插嘴道“父亲,时候不早了,待会还要去盛府拜年,孩儿看您和国公爷这么聊的来,不如让孩儿自己去吧”

齐衡紧跟着道“无谢说的是,正好孩儿也要去盛府拜年,正好和无谢一道”

花父笑道“那好,你们俩早去早回”

花无谢笑嘻嘻的应了“多谢父亲,好些日子没见到盛家哥哥和几个妹妹了,早就迫不及待了”

花父笑骂道“你个皮猴子,多跟人家小公爷学学,张嘴闭嘴的就是人家姑娘,也不知羞”

“盛家的妹妹都是仙子一般的,还不准我们这些凡人过过嘴瘾了?”

众人哈哈一笑,都知道花家这个老二是个天真活泼的,并没有言语上轻薄的意思,全当个逗乐笑话听了

平宁郡主接着这个话茬问道“听说盛家是有三个女儿的?”

齐衡心里一跳,张张嘴想说什么,被花无谢隔着袖子扯了一把

花父接道“是有三个姑娘,无谢回家来总是提起,盛家书香门第,清流人家,想必几个姑娘都是教养极好的……”

俩人听着家长又聊的火热了,便行了礼悄悄退了出来

“谢谢你帮我在父母面前给六妹妹说好话了”
齐衡朝花无谢微微行了一礼

花无谢立马扶住他,笑话他道“咱俩谁跟谁啊,谢什么,我说过了要帮你,自然会帮你”

齐衡很快的笑了一下,“以后可能用不着再帮我了,前几日六妹妹拒了我,认真的拒了我”

花无谢这才反应过来齐衡看着没精神,不光是守岁的原因,他往周围看了看,带着齐衡往没人的地方走了两步

“……我没想到,我自认为对人家好的,其实在人家那看来都是麻烦”
齐衡自嘲的笑了笑,落寞沾染了眼角的弧度,微微垂着,说不出的难过

花无谢最见不得他这副样子,也说不出为什么

就是见不得他觉得自己不好,见不得他难过,见不得他的真心付出了,却没有回报

他想要把他的好大声说出来,告诉全世界,告诉盛六姑娘,告诉盛家的祖母,让他能破涕为笑,如愿以偿;又想把他所有的好都偷偷藏起来,像那张被他夹进书里的带着檀香的纸一样,当做秘密,只有他自己知道

他想见他好,想他如意,想他能不难过

可不知道为什么,这样做,他自己却很难过

他暗暗的深吸了一口气,扳住齐衡的肩膀,“齐衡你抬头,你看着我”

齐衡抬起头,撞上花无谢的眼睛,平日里自带三分温柔的桃花眼里此时没有半分笑意,平静,又清澈得可以看出他满眼的认真

“遇上你,没人会不动心的”

“六姑娘是个极聪明的女孩子,她对你未必没有好感,但是她的身份不允许她有,她也不敢想象和你的未来”

——就像我一样

“你要给她许诺,给她实际行动,给她证明,让她敢想”

花无谢一字一句的说着,虽然嘴上说着的是“她”,但是完全代入了自己,他像是借着盛六姑娘的嘴,进行了一场深刻的自我剖白,说的全是他自己的心里话

他忽然醍醐灌顶般的懂了,原来我是喜欢他的

一番话说完,握着齐衡肩膀的手便松开了,他像是用尽了浑身的力气,突然感觉很累了

“该说的我都说了,要前行还是要止步……”

“都随你”















二花:哦!我懂了!原来我喜欢他!
哼哼:嘤我想娶六妹妹

可能是刀吧
ooc属于我_(:з」∠)_

评论(11)

热度(8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